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副主委出席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专题论坛

10月19日至2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宣传处副处长杜斌出席了在宁夏石嘴山举行的“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专题论坛”。

会议以学习贯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精神,总结交流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体会,围绕“弘扬科学精神从我做起”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对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在开幕会上致辞。中共宁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莉,中共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胜英出席开幕会,九三学社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专题论坛部分论文作者等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丛斌在讲话中总结了此次会议暨论坛所取得的三点收获。一是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大家认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实现九三学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参政党建设目标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的基础工程和“筑魂”工程。二是交流了好作法好经验。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近两年来,许多地方突出主题,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形成不少亮点和特色。三是研讨了问题。聚焦“科学精神从我做起”主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围绕科学与科学精神的内涵、科学精神与理性思维的关系、与求是探索的关系、与守法遵规的关系、与诚实守信的关系、与试错纠错的关系等方面,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深入研讨,相互切磋、开阔视野、启迪智慧。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精神丰富内涵与时代特征的认识,深化了对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关系的认识,深化了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关系的认识,深化了在社务工作中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关系的认识;对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核心价值有了更加清晰、准确、深刻的理解。

会上,聚焦“科学精神从我做起”主题,各省级组织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各地抓住抗战胜利和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契机,举办庆祝大会、书画笔会、摄影展、文艺演出、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活动,回顾发展历程、缅怀先辈业绩,增强了广大社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沈光明副主委围绕“科学精神从我做起”做了主题发言。总结了社省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两年来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还表彰了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征文活动中的10个优秀组织奖和60篇优秀征文。其中,辽宁、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10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获优秀组织奖。

 

QQ图片20151025223500.png

                       大会会场

QQ图片20151025224241.png

               沈光明副主委作主题发言

QQ图片20151025231518.png

                   颁发组织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6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