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四川省委“双创”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11月6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四川省委“双创”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院长罗懋康出席会议。

 

 

京川合作双创平台旨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围绕京川两地创新创业资源的互补性,聚集相关领域创新创业人才,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献计出力。双创平台将整合创新创业关键要素,把北京丰富的资本/投资人、导师、专家资源、产业资源、技术资源、众创空间联盟资源等双创要素整合输入四川,打造创新、创业要素生态圈,配合国家扶持政策,构建创新创业完整要素支撑平台。以联盟、协会、学院等形式,通过社群的建立和经营,整合我省资本/投资人、导师、专家资源、创业人才、创业企业、传统大企业、大学资源等双创力量,通过当地孵化器/产业园/科技城等空间载体,配套地方扶持政策,为创新创业构建良好的环境及落地窗口。建立“众创四川”网站,在线上聚集各类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相关政策、资本、孵化器、创业导师等资源,构建创新创业网上超市。通过成立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全方位、多层次整合境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并成立运营主体,实施市场化运作,负责线上网络平台建设、运营和管理,和线下创新创业综合服务。

会议就如何加强两地社组织的合作,共同构建高效务实的“双创”服务大平台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京川两地之间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北京九三成员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运营方面有丰富的成功经验,社四川省委建立了创新研究院并支持创新性企业家建立了几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拟发起成立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等,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共同商定,以构建双创服务平台为重点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并定于12月上旬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会议还就京川合作开展的具体事宜,包括办事机构设置、具体活动开展等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许莉,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四川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正明,省创新创业促进会负责人刘腾飞、刘泽明,中联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副秘书长延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总经理赵国,九绵科技合作孵化器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守澍,四川青红创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红,四川胜任力人力资源测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孟晋,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蒙琨,四川空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敏,以及社省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0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