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成果总结会在京召开社省委中标课题受肯定


QQ图片20151125185034.png

11月4日,九三学社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成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巡视员、宣传处处长陈大勇出席会议。社省委中标课题《论人大制度中的社会领域协商民主》受到社中央充分肯定。

邵鸿强调,在当前新形势下,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工作,不是一般应景性的工作,这项工作的成败决定着我社能否广泛凝聚共识,成为一个坚强的政党,能否很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能否成为一个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并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的政党。加强和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意义非常重大。

邵鸿指出,近几年来,我社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取得进步,但与新形势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规划和组织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调研不深,实证性研究比较少;三是观念滞后,创新性研究比较少;四是水平不高,调研成果转化率不高。

邵鸿对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三个三”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三个目标,即要能够推动凝聚共识,助力履行政党职责,指导参政党工作;二是要侧重三个方面,即要侧重于“讲清道理”,民主法制建设,推动自身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三是要作出三个努力,即做好规划、加强组织,联系实际、深入调研,提高质量、研以致用。

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主持会议并就课题研究作了工作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大部分课题均取得了可喜进展且各有特色,有的立项新,有的调研实,有的研究深。四川等地课题已基本成形,稍作修改即可结题。他表示,四川所反映的人大基层民主课题价值很高,社中央拟赴川开展实地调研。他希望各课题组再接再厉,于明年3月顺利完成本批次结题工作。

15个立项课题组的相关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进展、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小组讨论,并提出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的若干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1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