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双联工作获好评

按照党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中共四川省直工委于2014年全面启动并开展了四川省直机关部门(单位)参与联系指导地区(市、县)和基层的工作。

根据中共省直工委的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同志定点联系广安市广安区官盛镇官盛村,社省委机关定点联系官盛镇。

社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双联工作,2014年以来,黄润秋主委多次带队前往官盛镇、村督查指导工作,社省委陆续在广安区开展了电子商务培训、教师培训、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2015年,经社省委申请,社中央在广安区开展了“亮康行动”由社中央捐资10万元,免费为广安区特别是官盛镇贫困群众做120列白内障手术。通过帮扶,部分群众的实际困难得到了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省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2015年12月,社省委收到了来自中共广安区委、广安区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对黄润秋主委和社省委在广安区的帮扶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对此,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表示,广安区人民的感谢一方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通过社省委开展的系列活动,双方的联系进一步加强,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帮扶平台,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结合精准扶贫强化帮扶机制和举措,创新帮扶思路,认真落实好社省委2016年的帮扶计划,以及双联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求,力争使双联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附:广安区委、区人民政府的感谢信

 

 

感 谢 信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首先,向贵单位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小平故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贵单位“双联”工作联系点官盛场镇官盛村,位于广安区东南部,距广安城区4公里,是官盛场镇所在地,也是官盛新区的核心区。官盛村幅员面积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26亩,因地处渠江之畔,系典型的水淹重灾区。该村辖13个村民小组,共646户2015人,其中贫困户42户114人,低保户29户89人,贫困覆盖面广,制约因素较多,发展仍然落后。

为彻底改变官盛村的贫困落后面貌,去年以来,贵单位领导干部不辞辛劳,多次赴官盛村实地调研,拟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项目。2014年12月,贵单位派出侯中太博士、田茂平高级工程师等知名专家到我区,为广安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管理人员进行“教师专业发展与校本课程开发”专题培训,同时为我区30家电商企业和相关单位进行“中国电子商务的崛起与机遇”专题培训,效果非常好。今年,贵单位慷慨伸出援助之手,出资10余万元帮扶资金,与广安市人民医院眼科联合开展“亮康行动”,为广安区(重点为官镇盛)12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同时,还积极为官盛小学干部培训、师资建设、校园文化等进行规划。

在贵单位的大力帮扶和支持下,官盛新区及官盛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官盛新区累计完成投资20余亿元,滨江大道、官盛大道、莲花大道、纵二线4条主干道建成通车,40公里主次干道即将竣工,与临港都市产业园区形成20平方公里城市骨架;官盛湖大坝及片区基础设施、智能数码广场等13个项目开工建设;引进爱众总部、优传跨境电商产业园等10余个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实现了基础建设和产业培育同步推进。官盛村的发展步伐得到进一步加快,安置规模达4500户的官盛春天、盛世芳庭美好家园部分楼栋完成主体工程,区妇幼保健院、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工程加快建设,道路升级改造稳步推进,官盛村正实现与中心城区的无缝衔接,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大幅改善。2014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8589元,同比增长15%。

广安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贵单位在政策扶持、项目安排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贵单位对广安区的倾情帮扶,将载入我区发展史册,永远铭刻于全区人民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承关爱而奋进,化帮扶为动力,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转型跨越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贵单位的深情厚谊。

最后,再次向贵单位长期以来的无私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中共广安市广安区委 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

                                                                                2015年11月19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