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德阳召开

20160427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在德阳召开.JPG

4月26日至28日,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四川德阳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题为《明使命 干实事 推动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前,邵鸿和蒲波共同为“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实验基地”揭牌。

2016年4月27日,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试验基地落户德阳.JPG

蒲波对九三学社组织工作会议在德阳召开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对德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德阳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德阳将与九三学社共同建设好“九三学社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试验基地”,共同研究新时期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方面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探索民主党派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方法和路径,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广阔平台。

沈光明在致辞中感谢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德阳市委和市政府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各项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德阳市开展的“九德合作”的情况。他表示,社省委将按照社中央“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开展九三学社“双创”德阳行活动后,下半年也将在德阳召开创新型企业家论坛,以期整合全社资源,进一步推进“九德合作”。

刘建军在致辞中说,九三学社中央在四川德阳召开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对社四川市委组织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四川统战工作的支持。中共四川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发挥统一战线尤其是民主党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支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全力服务我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省委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扎实有力,相信在社中央的支持和指导下,将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邵鸿在报告中指出,九三学社实现组织上坚强要放到当前大的形势背景下思考和谋划,切实做到“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

。近年来,九三学社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保持了较好的成员素质,但社员质量和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组织更加严密,但组织的整体性和活力仍需进一步提高;思想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凝聚力得到增强,但社内还存在着思想多元和涣散倾向,思想建设任务艰巨;组织工作机制和方式不断创新发展,出现了许多亮点,但面对迅速变化的世情社情,仍需进一步研究和加强。报告特别指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关键在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九三中央发〔2013〕30号),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组织化水平、推进“人才强社”、加强与中共合作共事等作为当前和长期的任务。报告还对做好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闭幕讲话中,邵鸿总结了会议总体情况,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并希望今后一个时段,组织工作主旋律要切换到换届工作,切实做到精心布局、严守规矩、积极主动、妥善安置,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长杨玲作省级组织2017年换届工作文件说明;分组讨论了主题报告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省级组织2017年换届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就省级代表大会选举流程和统计报表工作进行了培训。

其间,邵鸿与德阳市九三学社社员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并前往西川工业科技学院,考察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缅怀逝者;赴孝德镇年画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社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戴晓雁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黄羽)

 

20160427邵鸿作闭幕讲话.JPG

刘建军在九三学社2016年全国组织工作会上致辞.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2016年全国组织工作会上致辞.JPG

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在2016年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上致辞.JPG

20160428邵鸿考察德阳市绵竹县汉旺镇地震纪念馆.JPG

20160428邵鸿考察德阳绵竹年画村.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