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培训会在蓉举行


 

IMG_5869.JPG

2016年5月1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培训会在成都举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沈光明,社省委副主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学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虹出席培训会。社省委常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平在培训会上做思想调研讲座。社省委宣传处处长、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卫主持培训会。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李卫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今年的课题申报进程和论文征集要求作了说明。他说,研究中心正在推进表彰奖励机制建设,并将进一步扩大中心规模、促进考察调研,针对研究员在工作中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IMG_5878.JPG

魏学峰在讲话中说,社中央、社省委都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工作。思想建设对民主党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充分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把全省思想研究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针对今年的工作重点,他指出,一是要开展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政策新方法落实情况研究,二是要开展社员对社的组织生活和履职工作的思想现状研究,三是要开展参政党组织发展工作和规律研究,四是要开展参政党历史和优良传统及现实研究。

IMG_5887.JPG

在题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思想状况调查》的讲座中,张平运用公共管理学的理论,逐一介绍了调研背景、方法到结果,并阐释了相应工作对策的提出、运用和成果,体现出了思想研究对社务工作的指导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午,资深研究员、社务工作专家和青年社员、理论研究爱好者们畅所欲言,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要写出好的参政党理论研究作品,必须要加强学习,时刻关注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提高参政党意识和政治素养。有研究员提出,要有计划的引导新社员和社务工作热心人投身社的各项研究工作,积极转换思维,找准写作角度,寻求和把握工作规律。有研究员认为,除了打造好一支思想建设学者队伍,还有必要由社省委组织牵头,长期开展全省联合课题研究,在全省机关干部中培育出一批专职社务工作理论人才。

IMG_5939.JPG

沈光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大家参与社省委思想建设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社员们积极参与各项社务工作,并在活动中有效增强了“三个自信”。在介绍了近期社省委开展的双创、扶贫、组织建设及青年工作等相关情况后,他要求研究员们高度关注社省委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实践,尤其是民主监督方面下功夫,总结现有经验,将之上升到理论层面,更好的助推“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他还号召全省社员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学社章、学社史,做优秀社员”活动。

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特邀课题组成员和各市州代表30余人参加培训会。(社省宣)

IMG_586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