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开展“精准扶贫﹒广安行”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_看图王.jpg

 

为进一步整合社内优势资源,更好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大局。5月18--1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组织社内的医卫专家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家代表共30多人,赴精准扶贫联系点——广安市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和学习时间活动基地帮扶点——武胜县鸣钟乡大石村,开展大型义诊和共建帮扶活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亲自为“社省直工委教育委员会和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党支部‘同心·共建党建工作室’揭牌”,并看望义诊专家。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副主委李军等带领企业家和志愿者走村入户慰问贫困群众,并同镇、村干部和群众探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产业发展出路。

揭牌仪式1.jpg

赠送旌旗.jpg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卫专家有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疾控中心、省中医药科学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第二中医院、省唐氏推拿学校、广安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及社内的著名中医共19人,10名企业家代表和8名社员主动要求志愿服务。5月18日下午,在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小广场和马路上,汇聚了瞿家店村和邻近的李白寺村、鲁班迹村的数百名群众,医卫专家们热情细心的为群众免费诊治和发放药品。四川十大名老中医唐德厚更是针灸、推拿、膏药、处方齐上阵,忙的个不亦乐乎。仅半天时间,就义诊了360多人,发放疾病防治科普资料500余份,村民深受感动,端来了自家的杏子、桃子等水果供大家品尝,还向唐德厚、刘卫东两位医生赠送了锦旗;义诊同时,社省直教育委员会与中共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党支部建立了同心共建关系,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刘虹秘书长及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同中共岳池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开琴,及白庙镇党委书记龙军华为“同心·共建党建工作室”揭牌,掀开了共同探索新时期多党合作共事在基层的生动实践的篇章;5月19日上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们在武胜县鸣钟乡大石村活动室为群众开展了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并会同其他医卫专开展联合义诊,共义诊群众220多名、发放科普资料300多份,省人民医院的6名医生还专程到鸣钟乡敬老院为50多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义诊。群众们都说,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城来的顶级专家的服务,以前是想都不敢想,如今却变成了现实。

入户慰问.jpg

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带领社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家代表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率领省直六支社、七支社、川开电气支社、四川爱华学院支社筹备组和企业家代表等,头顶小雨、脚踩泥泞,走访慰问了17户困难群众,送去了近2万元的慰问金和物品,并同有生产发展愿望和能力的建档贫困户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方案。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安市和岳池县、武胜县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小敏专程前往陪同,岳池县瞿家店村和武胜县大石村的群众自发赠送了锦旗表示感激之情。活动还让社员在最基层的农村接受了生动的教育,激发了社员们参与精准扶贫活动的积极性,纷纷表示以后将尽可能参加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岳池县和武胜县的相关镇(乡)、村领导以及社省直工委办副主任王江、张友刚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