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戴晓雁出席“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生态农业研讨会”

 

11.png

 

2016年6月23日到24日,在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员周蓓、尹青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动下,郫县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申报全球/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生态农业创新研讨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和社省委副主委、社成都市委戴晓雁,以及中共郫县县委副书记王洁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胜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直工委社员邀请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科学咨询小组主席、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中国项目办主任、东亚地区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会共同主席、农业部全球/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闵庆文,闵庆文研究员作了题为“农业文化遗产的发展、保护、利用与传承”的专题讲座。沈光明专职副主委、戴晓雁副主委及中共郫县县委王洁副书记就全面助推郫县申遗工作,与闵庆文研究员及随行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达成共识。闵庆文研究员再调研郫县的实际情况后建议:可以“郫县灌区轮作系统与乡村林盘景观”为申报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称。他希望郫县党委政府能够严格按照科学标准执行申遗工作,高度重视申遗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规划编制。郫县县委副书记王洁表示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为郫县申遗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极大的帮助,他将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在专家团队指导下全面对郫县的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进行深度普查。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员周蓓、尹青同志作为闵庆文研究员的专家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九三学社郫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研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