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追寻优良传统 不忘入社初心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开展纪念建社71周年座谈活动


proxy.jpg

 

9月3日是国家法定抗战胜利纪念日,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建社纪念日。71年前的今天,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们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民主科学座谈会”改建为“九三学社”。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共创未来,9月3日当天,80多名九三学社四川省的新老社员自发组织座谈,在社省直工委原主委邓逢森的讲述中一起追忆九三先贤的光辉历程,回想入社初心。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副主委任吉剑、李军等闻讯前来参加座谈并讲话。

社省直工委原主委邓逢森如今已是80多岁的耄耋老人,老先生在得知本次座谈后,当即推掉与家人原计划好的外出活动,也拒绝他人接送,执意步行前往活动地点。座谈会上,老先生深情的讲述了自己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的初心,他说:九三学社的先贤中既有参加过“五四运动”的革命先驱,也有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早期成员,更多的是在各个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其中包括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王淦昌等“两弹一星”元勋,王选、黄昆、谢家麟、师昌绪、程开甲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张光斗、贾兰坡、茅以升、吴阶平等众多院士,启功、王世襄、朱家溍等文化界名人。他们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部爱国史,每个人取得的成绩都是科技推动发展的伟大实践,每个人的作风都不约而同展示出九三先贤追求民主、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科学救国、科教兴国和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片赤子之心,正是他们的这片赤心激励了自己加入九三学社,以九三先贤为榜样,指引自己前行。

在邓老先生带动下,前来参会的社员都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入社初心。每个人的入社初心都流露着对人生、对社会、对未来的深邃思考,都充满着对九三先贤的无限敬仰,都表现出对“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的传承和发扬。社员梁崇铭说,我爸妈和哥哥姐姐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且还是领导干部,但我却毅然选择加入九三学社,为此当年还不惜和家人“闹了一场”,因为“爱国民主科学”这一宗旨深深的吸引了我,老一辈九三人深深的感动了我,加入九三学社是我不悔的选择。社员花永庆说,自己当年选择加入党派时,就同寻找人生伴侣一样,经过了几年的认真考察,才下定决心把自己的一生交给组织的。社员刘杰说,我今天是带着9岁的女儿前来参加的,我加入九三学社后一直以组织为豪,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大后也能加入九三学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在讲话中说道,今天是9月3日,又恰逢周末,没想到有这么多同志自发组织开展座谈,这让人感动,也证明了大家内心深处对组织的那份情怀。今天,大家在一起重温了入社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座谈会在大家共同演唱的“同一首歌”声中圆满结束。“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歌声却在每个参会社员心中久久回荡。

QQ图片20160907140502.png

QQ图片2016090714050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