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阿合作”正式起航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阿坝州携手打造智慧山水

 

20170121首轮九阿合作签字仪式 005.jpg

1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的领导专家和阿坝州党政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首轮“九阿合作”协议在蓉签署,这不仅为今后五年阿坝州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合作途径,也标志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开展的““九地合作”工作又开启了新篇章。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为主体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创新之举。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发挥科技特长,服务地方发展和民生改善,先后开展了与广元、绵阳科技城、德阳重装基地、九寨沟县党委、政府的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近年来着力服务于四川“两个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助推四川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于2012年与对口帮扶县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九九合作”,开创了我省民主党派与藏区合作共建的“先河”。合作开展近五年来,受到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也为“九阿合作”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根据“九阿合作”协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要结合阿坝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通过协助阿坝州制订发展规划、提供科技支持、引进项目资金、培训技术人才、组织对口支援等方式,支持阿坝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要积极争取九三学社中央乃至全国各级社组织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将九三学社的科技、文化、生态等资源整合起来,共同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接下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积极参与阿坝州正在打造的“生态、业态、文态”和“微景观、微田园、微环境”建设,开展智力帮扶、产业帮扶、健康帮扶和彩虹帮扶四项行动,覆盖了阿坝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现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阿坝的青山绿水打造为金山银水的决心和信心。其中十分令人期待的是,九三学社将组织“大”院士们到阿坝进行调研并开展科普专题讲座,为“全域旅游、净土阿坝”建言献策;“双创”“大”明星也将来到阿坝,探讨如何对农牧产品资源进行科技研发和产业链开发;医疗“大”专家们也将为藏区人民送来福音,为打赢包虫病、大骨节病等综合防治攻坚战等发挥关键作用,并借助科技的力量把高原千年不开的“开水”烧开;彩虹帮扶行动则将全面覆盖每年筛选的一个重点村,让老老少少都沐浴到科技致富的阳光。

阿坝州也将大力支持九三学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的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共同探索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阿坝人民热情欢迎九三学社专家干部实地指导工作,并适时召开会议总结合作经验、探索合作规律。

为推动“九阿合作”顺利实施,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和阿坝州州长杨克宁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新的“九阿合作”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机制已铺开,新的一年在眼前徐徐展开,阿坝州的山山水水将洒满九三人的智慧和汗水,凝结出一幅更美丽的民族团结进步画卷。(黄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