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赖明副主席赴四川遂宁调研


 

1月22-2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一行,深入遂宁市射洪县、蓬溪县等地,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九企合作”的推进情况以及蓬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等陪同调研。

在射洪县瞿河乡峻原现代农业园,赖明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农业园的经营模式、经营规模介绍,现场参观了“黑山猪”种猪场和清见种植基地。赖明对其发展循环农业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政府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支持力度。

QQ图片20170202190506.png

在“九三学社·绿然集团创新合作基地”,赖明亲切地与九三学社社员合影,并勉励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把九三的科技优势充分融入工作中去。在绿然智慧农业有机富硒体验园现代化的蔬菜大棚,赖明对绿然有机富硒体验园的发展规划、先进栽培技术和市场营销模式等进行了了解。他指出,打造智慧农庄的理念好、定位准,学习借鉴其他园区的建设运营模式和利益联动机制,最终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在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赖明还参加了绿然集团年会,并现场调研了园区内绿能力合新能源汽车项目、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QQ图片20170202190523.png

在蓬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期间,赖明详细了解了齐全通德农牧生态养殖园的“四六开零风险绿色生猪合作养殖模式”的发展情况。他认为通德农牧与农民的利益链接机制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做法是现代农业的创新之举,希望能够更广泛地推广该模式,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在琪英菌业,赖明考察了食用菌生产经营情况,对食用菌促进农民增收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引入现代管理模式,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目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赖明指出,发展现代农业要坚持从地区实际出发,以工业化的方式进行管理,以科技人才为支撑,走一条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在农业方面要“加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同时降低企业负债成本,助推农业龙头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产业脱贫是脱贫攻坚重要环节,发展现代农业要与产业脱贫相衔接,要走以发展来促进脱贫的道路。赖明表示,九三学社将以自身的科技和智力优势,积极帮助遂宁市引进科学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成果,将“九企合作”打造成九三学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另一张名片。

射洪县、蓬溪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