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戴晓雁:加强对外交往 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1832000a6a608577d151.jpg

全国政协委员戴晓雁

人物名片: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 戴晓雁

四川新闻网北京3月5日讯(川网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 仲健鸿 摄影报道)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整个报告有点有面。”谈及对今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感想,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表示,报告非常全面,其中,2016年的总结部分对“夯实基础”的聚焦令他印象深刻,他表示这将有利于政协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同时,报告第三部分首次大篇幅聚焦民主监督是报告的一大亮点。

谈报告:大篇幅聚焦民主监督 亮点突出

“整个报告有点有面,而不是简单罗列。”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接受四川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非常全面。今年虽是本届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但报告“不缩水”,在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时,报告重点讲了我们怎样在夯实基础,这有利于政协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报告第三部分中大篇幅的聚焦民主监督,讲到了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地位等,同时也讲到了我们怎么做民主监督,我们监督什么,我觉得这些都是这次报告中突出的亮点。”

建言成都发展 应加强对外交往

2016年,国务院批复《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首次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立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157”总体思路,其中包括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

“成都这几年的发展,可以说是又快又好!” 戴晓雁认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很重要的一点是加强对外交往,“对外交流交往既是宣传成都,同时也是吸引人才和投资最好的方式,而不是简单的招商引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