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全国政协委员徐玖平发言

2017年3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徐玖平的发言。

 徐玖平主委的发言聚焦于如何将城市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普惠到广阔的农村,推进我国山区教育精准扶贫这一主题。他在发言中指出:探索对口援校的模式,以举办分校、合办学校等方式,来鼓励城市的重点中小学到农村建设“飞地校区”。

对这一建议,徐玖平主委有深刻的思考,他认为自2012年以来,国家每年财政性教育经费超过GDP4%,扶贫资金逐年递增。在这样的态势下,我们应抓住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打破边远山区封闭状态。探索、创新办学新模式、新方式。建议:设置分档津贴、设立专项基金,建立骨干教师培养机制和交流轮岗制度,稳住山区教师队伍。提高农村教师,使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的教学能力,推进农村学校、网络教学课程改革,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以举办分校、合作办学等方式,鼓励城市重点中小学到农村建设“飞地校区”,探索“对口援校”模式。 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持久的精准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举措。以教育扶贫推山区脱贫,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战役。

                    徐玖平主委在央视《新闻联播》中发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