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建言我省农资市场监管工作

 

3月28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召开全省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相关专家对农资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70401145205.png

 

刘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为农资市场监管所做的贡献。他说,本次会议前,省工商局邀请各党派开展了扎实的前期调研,选择了一个相对更为精准的切口,把调研和建言献策的重点聚焦在“农资市场监管”上,会议开得很有成效。他要求,省工商局党组与统一战线的联系要长期坚持和深入,形成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要切实加强工商系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健全完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运行机制;要抓好成果转化使用,推动农资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健代表省工商局向各民主党派通报了我省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对农资市场整治、农资商品质量检验、农资信用体系建设、农资监管信息化建设、跨部门协调配合几个方面的现状进行了说明,并认真听取了各党派负责人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会后将就本次会议成果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不断推进农资市场监管水平的提升。

QQ图片20170401145236.png

在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就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建议。他说,当前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受制于不健全和不规范的农资市场经营体系。他建议,要建立健全农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创新市场经营方式,将农资专营、特许经营、连锁经营与传统供销社体系等有机结合,搭建好销售和市场体系,从而为监管的自动化、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奠定基础。他指出,农资质量直接影响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关系到农民最根本的利益。但作为农资消费主体,大部分农民缺乏判定农资质量的知识和手段,仅依靠工商等部门,无法实现全覆盖的监管。要进一步提升农资质量监管的科学化水平,针对农资质量检测体系建立专家库,并向农民群众普及相应检测技术、检测工具、检测知识,反向推动农资市场质量水平的提升。

在建言过程中,沈光明还分别请九三学社农科院支社主委、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主任刘定辉从农资质量标准的角度,九三学社社员、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晨东从新的农资销售业态角度,就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