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扶贫攻坚在路上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助力脱贫攻坚凉山冕宁行

http://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助力脱贫攻坚凉山冕宁行_四川统一战线_统战工作QQ图片20170413164407.png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和总书记关心的重点内容。总书记3月8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听取凉山州工作汇报,对民族人口、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还特别指出:“脱贫攻坚到村、到户、到人,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字字句句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传递出对贫困地区的深切关怀、对凉山州人民的无限牵挂。

 

为响应习总书记讲话和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凉山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九三学社省青工委组织动员青年社员积极参与对凉山州的扶贫攻坚工作。2017年4月1日至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及省直工委、南充市、德阳市等多地青年社员20余人,深入凉山州冕宁县宏模乡拉白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帮扶活动。

教育扶贫在扶贫工作中有着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九三学社社员又主要是科技界的高中级知识分子,大家深知教育改变命运的道理。为此,调研的第一站选定在了学校,并决定“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贫困学生,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其尽可能多的接受教育。2017年4月1日,一行人来到冕宁县宏模乡白岭小学,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工委副主任、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柴铁锋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工委秘书长曹洋率先讲话。向大家表明来意的同时,柴铁锋分享了个人学生时代努力追求梦想及加入九三的经历,激励贫困学生们努力学习、追求梦想。曹洋引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提出的“学会拥抱孤独”,勉励身处山区的教师和孩子,既要拥抱孤独,还要享受这难得的孤独,励精图治搞好乡村教育,曹洋还提到,凉山州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卫星发射基地之一,是可以放飞梦想的地方,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共同实现,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放弃梦想。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副主委张林祥与冕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东等领导同志发表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有体会、有收获,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QQ图片20170413164531.png

QQ图片20170413164551.png

活动期间,九三青年社员们一起向孩子们发放了爱心物资。社员向启东精心为学校孩子们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课后每一位青年社员与自己对口帮扶的学生进行捐赠及沟通交流。这是一份力,更是一份情,凉山州教育帮扶冕宁行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探索之行,在探索中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帮扶、助力凉山脱贫攻坚长期有效进行。

QQ图片20170413164732.png

 

QQ图片20170413164746.png

 

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主要来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有重要意义。4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一行人在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副主委张林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东,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俊等人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特色支柱产业——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油橄榄基地。参观中,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春福对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九三青年社员付强(成都大学副研究员)在参观后发言,表示对油橄榄产业植入科技研究,并对其如何创造更高附加值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加强高校与基地的合作,为当地特色产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真正使广大贫困群众民受益、获利。

本次活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青年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家有付出、有感动,同时有深刻的体会。希望有更多九三学社社员参与凉山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