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韩启德主席致信祝贺省直工委社员陈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5月2日,距“五一国际劳动节”刚刚过去一天。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亲自向荣获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8名九三社员书写了签名贺信,向获得此项荣誉的九三学社社员表示祝贺。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员陈列名列其中。

陈列,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铁路委员会主委、中铁二院副总工程师。从事铁路建设30余年,主持多项省部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成绩卓著,经验丰富,敢于突破和创新。他带领技术团队深入研究国内外高速铁路桥梁的设计参数和设计理论,形成较为完整的高速铁路桥梁设计方法和体系,有效解决了高速行车条件下桥梁结构使用性能和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问题。陈列主持设计研究的445m的混凝土拱桥为世界上跨度最大、设计速度最高的混凝土拱桥。2015年,由陈列担任主要操盘手的莫科斯—喀山高铁项目在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见证下,签下了中国高铁走向海外的第一单,陈列同志因此被誉为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九三旗帜,更被称为中国高铁项目走出去的第一人。

30余年来,陈列因为在高速铁路项目中的卓越贡献,获得了无数荣誉。南昌铁路建设立功奖章,火车头奖章,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四川省设计大师,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铜奖和铁道部优秀设计特等、二等、三等奖。这些表彰和奖项清晰地勾勒出这位九三社员奋斗的轨迹。省直工委非常重视对这位榜样人物的宣传,2016年期的《家园》杂志曾专门刊文报告陈列的相关事迹。本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经省直工委上报社中央后,社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专报相关部门,受到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和重视,经层层评选,终获此殊荣,陈列同志再次成为了九三学社的骄傲和广大社员的榜样。


 

QQ图片20170509104105.pngQQ图片20170509104132.png 


图为韩启德主席的贺信全文

据悉,本次共有28位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九三学社8人,陈列同志是其中唯一的四川社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