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农林及乡村旅游专委会工作会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召开

5月22到23日,社省委农林及乡村旅游专委会工作会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江油市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省政府参事、社省委副主委、专委会主任刘建军出席会议并主持。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传凤到会并致辞。省乡村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君,农业厅农合经管处处长、专委会副主任陈雩桢及专委会专家学者二十余人参会。

李君报告了专委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围绕专委会工作以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建军要求,专委会要拟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定期开展活动。专委会定期主办、协办主题论坛,联系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开展课题调研,每年承担1到2个项目规划,并将活动开展与进一步推进武胜县、岳池县、旺苍县和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对接。

沈光明强调,农林及乡村旅游委员会工作要围绕操作性实用性进行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要在“九绵科技合作”方面,把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放在重要位置来考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内容是创新,创新的核心是科技创新,包括经营方式、经营模式、商业模式等方面。专委会要利用好专家资源,在江油选点实地做好调研、规划、设计等工作,为社省委工作提供支撑,为专家们提供舞台。他还指出, “九绵科技合作”是九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江油市的休闲农业起步早、发展好、有特色,希望发挥九三学社农业科技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农业领域拓展“九绵科技合作”。希望社绵阳市委可考虑逐步建立相应的社市委农林及乡村旅游专委会,承接社省委专委会工作,整合资源、做实工作,服务四川及绵阳的农、林及乡村旅游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江油市东安乡万亩桂花观光园实地考察调研。领导和专家们对观光园的发展思路、规划设计、景点打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参加会议的还有社省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社绵阳市委副主委余金龙、江油市统战部副部长文助东。

 

 

QQ图片20170525161301.png

QQ图片20170525161324.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