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专家赴凉山州开展科普巡讲

6月6日,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邀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所长、首席专家、九三学社社员崔丽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教授、九三学社社员汪宁,在凉山州开展科普巡讲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刘建军参加巡讲活动。

凉山州位于我省四大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大小凉山彝区,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一步跨千年”,脱贫攻坚任务紧迫艰巨繁重。聚力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是彰显优势、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也是实现自身发展、巩固壮大的有效途径。作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凉山州的对口单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在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教育扶贫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深知摆脱贫困不仅要消除物质贫困,关键要摆脱意识和思想贫困,树立“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以先富”的志向,激发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因此把智力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扶贫项目,科普活动和科普巡讲等。

2016年5月,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下发《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方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切实按照方案,通过开展实地调查研究,为凉山州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师资培训、改善教育环境、教学设备、提供硬件软件上的支持。帮助彝族同胞树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为凉山州教育扶贫贡献力量。重点以彝区贫困青少年儿童、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为主要帮扶对象,以智力支持为主要形式,动员全省社的资源,围绕教育扶贫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如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专项调研活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所联系的群体关心支持凉山州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彝区贫困家庭、青少年儿童。

作为今年九三学社省委在凉山州开展的教育扶贫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科普巡讲得到九三学社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针对凉山州实际,邀请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湿地保护和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科普讲座。贺铿以《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为题,向凉山州、县(市)党政领导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三农问题”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经济发展模式选择与“跨越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会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州委副书记龙伟出席。崔丽娟和汪宁,在凉山农业学校面向当地干部职工和农校师生等共300余人分别作《认识湿地》和《科学防治艾滋病,全民健康奔小康》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丁武,科技处处长陈勇和九三学社凉山州委有关同志参加了科普巡讲活动。

贺铿.png

崔丽娟.png

汪宁.png

QQ图片20170609150824.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