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到干溪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2015年4月20日,受严晋川主委的委托,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带领机关干部一行到宜宾县蕨溪镇干溪村开展了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根据中共宜宾市委、市政府定点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从今年开始,九三学社宜宾市定点帮扶村调整为宜宾县蕨溪镇干溪村。为了清楚了解干溪村贫困情况,调研组采取听、问、看、访的方式对干溪村开展了调研。在听取村两委干部及镇驻村工作组长对干溪村的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关系农村村民出行、用水、就医、入学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询问了解,并实地察看了有关情况。

干溪村地处宜宾县蕨溪镇,耕地1468亩,2014农民人均年收入7800元,全村辖14个村民小组,共有386户1396人,有贫困户83户258人(其中低保户27户人),现村里常住人口主要为是老人和儿童,青壮年少。干溪村相对较偏远,交通不安全,村内只有2公里水泥公路,还有15公里机耕道是泥夹石或泥巴路,出行非常不便。干溪村一半以上农户居住在半山腰以上,干旱季节生活饮水困难。干溪村经济发展落后,主要经济作物是茶叶、金银花,种有少数砂仁、李子、毛桐,规模小、效益低。

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建卡贫困户火箭组的李尤松、兰竹组的张德辉等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