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开展农忙时节农机加油难调研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关注三农问题

 

2015年6月5日,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率队到合江县白米镇开展农忙时节农机加油难问题的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村民、农业机械大户、超越农机合作社,与白米镇政府、白米镇派出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通过调查了解,每到农忙季节,农机加油特别困难,突出表现在:农户用油申请环节多、繁琐,需到村委会、乡镇、派出所等办理相关手续,为加油多次来回跑成常事;每人每天最多申请30-50升,当日有效,不加油就作废。农忙季节用油量大、路程远,能申请的用量少、程序又繁琐,有的农户家就在加油站旁边,但为了申请用油,仍要到离家很远的乡镇政府、派出所开证明,来往车费有时比加油还贵,再加上春耕、秋时又是农忙季节,耗时耗力,对农户耕种、抢收极为不利,给农民和农业生产造成极大的困扰和损失。

吴源秘书长在座谈中表示:将尽九三泸州市委的最大努力,将调研情况尽快反映给相关部门,为农机加油解困积极呼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