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委员会组织专家到“九郫合作”定点医院作“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根据《“九郫合作”协议》计划的安排,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委员会派四川大学基础与法医学院病理研究室主任法医师刘敏教授到“九郫合作”定点医院——郫县安靖镇公立卫生院,为郫县全县基层医务工作者作“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社市委科经处处长范翔负责陪同社市委医卫委员会专家执行本次“九郫合作”任务。来自郫县人民医院、郫县安靖镇卫生院及其他乡镇公立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的123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刘敏教授是四川大学著名法医学专家,担任省市法医鉴定、医疗纠纷裁定工作。他的讲座内容分为医疗事故的构成条件、医疗事故与医疗损害责任、医疗过错的区别与联系、医疗纠纷的类型、医疗纠纷发生的类型和原因、医疗纠纷的行政处理等几方面。刘教授首先分析了医疗事故、医疗过错、医疗损害的区别,随后重点阐述了在医疗服务中医务人员应注意和努力克服的问题。他强调大家要转变医疗理念,自觉遵守制度;正视现实,理性对待;加强自律,苦练内功。刘教授在整个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的医患纠纷典型案例,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诫大家,警醒大家。

讲座的最后是互动提问环节,基层医务工作者踊跃向刘教授提问,刘教授一一为大家解疑答惑。本次讲座历时120分钟,培训合格授予县级继续教育学分1分/人。

本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对医院和医务人员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纠纷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避免和减少纠纷的发生,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QQ图片20150619162327.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