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与座谈

 

2015年10月22日-23日,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率农业、畜牧等部门的专家到定点扶贫村—古蔺县石屏镇茅坝村及县扶贫移民局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与座谈。

今年以来,社泸州市委通过多方努力,积极为茅坝村争取扶贫项目和资金,目前已落实人畜饮水工程10万元、特色农业畜牧养殖10万元,32万元移民工程项目已上报立项,为茅坝村群众解决了饮水难题和部分项目发展资金。本次调研重点针对茅坝村困难由专家把脉,助其造血,解决茅坝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和座谈,了解农牧生产状况、村民种植和养殖项目中遇到技术难题,发展中存在的资金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等等。专家们现场就种养殖项目及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培训,就发展项目的选择进行诊断分析,同时就项目资金争取、政策解读、教育、医疗等相关问题一并作了说明。

会后,社市委机关干部与10户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对接,根据其各贫困户不同情况和特点量身定做项目发展规划,并在政策优扶方面积极协助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其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古蔺县扶贫移民局会议室与扶贫移民局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局长黄越和副局长杨辉烈在扶贫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对策等。社市委秘书长吴源就古蔺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古蔺在扶贫工作上做得更好,将好的经验推广,惠及全市贫困村。

市二支社主委、市农业局农业专家张志东、市畜牧局专家敖富勇、古蔺县统战部副部长明祖强、石屏镇党委书记孙明泽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与了调研和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