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扶贫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开展“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

 

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带领社市委调研员杨春培,副主委李仔贵、张淙钧,秘书长沈庆文与市编办的干部职工一起,偕同农业专家,一早即来到苍溪县五龙镇龙隐村,开展“扶贫日·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

“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邀请来了市林业局种苗站的站长潘庆牧(教授级高工),市农业局水果站副站长侯春霞(高级农艺师),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王仁全、张明建(高级工程师),市畜牧技术推广站黄钦柯(畜牧师)。他们在龙隐村村委会为3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集中授课,深入池塘、果园、养殖场现场示范教学,现场回答群众的疑问,与群众展开互动。

  社市委印发了《水产养殖技术》、《猕猴桃栽培技术》、《核桃栽培技术》和《土鸡养殖技术》,深受群众喜爱。当地干部、群众对这次“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感到十分满意,都觉得学到了实实在在的东西,解决了很多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脱贫奔康更加充满了信心。

培训活动结束后,赖翠兰副主席及社市委其他领导分别与联挂的曾善俊、罗洪军、陈建国、陈建军等贫困户及帮村第一书记、村社干部见面、交流、讲解政策,共同分析当前建房、发展产业所面临的困难,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扶贫日·送智下乡培训提能”活动圆满和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QQ图片20161031160943.png

QQ图片20161031161005.png

QQ图片20161031161043.png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