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开展2014年第三期社员培训工作

20141226_093320.jpg

 

  为不断加强我社新成员对多党合作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以更好适应新常态,不断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12月2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举办了2014年第3期社员培训会,社省直工委120多名新社员、年轻骨干社员参加了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龙少华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精彩授课。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主持本次培训工作会。

  上午,沈光明专职副主委围绕“参政党地方组织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这一主题,对当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呈现出的新常态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参政党地方组织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建设一支“思想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的参政党队伍,指明了方向;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

  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龙少华教授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习近平总书记2年来的工作评价”这一主题,深入研判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重点介绍了俄罗斯、日本、朝鲜、韩国等周边国家局势。并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十八届中共中央领导班子近2年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和评价。

  社省直工委苏远东主委对沈光明专职副主委和龙少华教授的授课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就“信仰”为题,和大家展开交流谈论。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新社员成长为社省直工委主委的这一段人生经历,他指出,广大中青年骨干社员既然选择了九三学社,也就选择了“爱国、民主、科学”这一信仰,就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他强调,开展本次教育培训是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对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社员要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法治精神,提高履职能力。要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国梦的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