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举办2016年第一期新社员培训班


6月24日,社省直工委在社省委会议室举办了新社员培训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主持培训。

11.jpg

沈光明专职副主委采取回答提问的方式和参训社员进行了互动,通过在回答社员提问中阐述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及其由来,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性质、目标和任务,列举了老一辈九三人的光荣事迹和优良传统,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提了明确要求。这一创新举措,赢得了参训社员的阵阵掌声。

苏远东主委对参加培训的新社员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社省直工委的基本情况,要求新社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牢固树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珍惜九三学社社员的荣誉,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人民医院的陈琳代表全体新社员宣读了《入社申请书》,她回顾了自己在北京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习期间,耳闻目睹了韩启德院长的严谨治学的作风,使她立志一定要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九三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尹兴明代表新社员就“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发表了入社感言,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为新社员代表颁发了《九三学社入社通知书》。培训期间,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健为新社员做了《如何撰写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专题培训;全体与会社员围绕“我心中的九三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史演讲比赛;新老社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等。

本次入社的40名新社员中,男社员21人、女社员19人,平均年龄37岁。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26人,占65%,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5人,占13%;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的32人,占80%;社员中不仅有清华大学的本硕连读毕业生、北京大学的博士等名校毕业学生,还有清华大学的客座教授;不仅有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还有省级机关的县处级干部、地方县人民政府的副县长和从事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秀人才,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得到了贯彻落实。

22.jpg

参加培训的新社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充满了创新,领导的讲话不拘一格,社史演讲更是逼着自学。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面,更对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对标老一辈九三人,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党派成员的职能职责,立足岗位,用创新的方式方法推动工作,努力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作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