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的九三,九三的我
--2016年度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一期新社员培训班发言稿

 

各位九三同仁:

大家好! 我叫金晶,是省直五支社的新人,目前在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工作,承担协会各类课题研究、评审活动和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以及文稿撰写、会刊编辑等文字工作。我是五支社的新人,这是我今天特别想要强调的。有些兴奋,有些忐忑,更多了好些自豪。这个新,赋予了我新的身份,更是我人生的一个崭新的起点。

下面,作为一个九三新人,我想跟在座的诸位同仁交流一下我对九三的理解,讲一讲目前状态下的我对九三的初浅而真诚的认知感受。我主要想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跟大家交流交流,即网上搜到的九三,耳朵听到的九三,眼睛看到的九三,心里想着的九三。

首先谈谈网上搜到的九三。“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

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这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对九三学社的标准表述。我理解的是,这是对九三学社的定位,更是九三的历史使命与政治理想之所在。

其次,我想跟大家分享耳朵听到的九三。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过九三。那时听人们谈起九三,感觉到的是高大上,感觉到的超能力,感觉九三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不可及。九三,对于幼时和少时的我而言,是一个美丽而遥远的梦。长大以后,在努力学习、工作的同时,心里依旧还藏着那个甜蜜的小秘密,仍然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加入九三。后来,我认识了两名九三的社员,也就是我的入社介绍人,省直五支社的陈宏高和六支社的龙章其。我很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如此幸运地近距离地接触到了九三,并且把我导引入九三。身为九三社员的他们告诉我:九三是一个大家庭,当你加入九三后,你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路变宽了、变平了。因为,九三是一个很纯粹的大家庭,大家都是有着相同情怀的人,在这个大家庭里面,绝大多数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当你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当你迷茫无助的时候,向他们请教,你都能得到很多真诚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那些意见和建议,将如一盏盏明灯,照亮你前行的道路,同时也让你的心更加地敞亮。我想,我的两位介绍人想告诉我的是,从个人成长的角度而言,九三有很大的促进力量,她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自己、改善自己、提升自己,不断接近理想中的自己。耳朵听到的九三,应是对九三凝聚力、助推力的认可,是九三的社会影响力之所在。

再次,我想跟大家聊聊我眼睛看到的九三。今天一早,我来签到的时候,就感觉到九三的氛围真的是相当地好,张张笑脸迎面扑来,都是那么地真诚和亲切,真的让我有一种很特别的回家的感觉。在今天这个培训班里,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秉持正义的律师,有翱翔蓝天的飞行员,还有各类高级工程师和各类企业管理精英。在这里,我感到了自己的平凡,但我更窃喜于能跻身这么多优秀的同仁中间。见贤思齐,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多向优秀的人学习,自己总能变得更好一点。人才是发展的核心动力。我想,我眼睛里看到的九三,应是九三自身长足发展的生命力之所在。

最后,想和大家谈谈我心里想着的九三。在成为九三人之前,我想到的九三,是两弹无勋邓稼先,是桥梁专家茅以升,是我们九三那些能上天入地、穿山下海的伟岸无比的人。而今天,当我有幸也能成为九三的一份子的时候,我在想到这些杰出的九三前辈的同时,也在思考并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作为九三的一名新人,作为九三一名普通的社员,我不能上天,但我可以脚踏实地,不能下海,但可以扎根基层。我可以一直是平凡的,但一定不能止于平庸。我们九三的韩启德主席曾说过这样的话: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履职。我很庆幸,我可以一直做得到,而且可以尽心尽力地始终做好。同时,作为一名九三的社员,我还在思索另一个问题--我们九三作为一个民主党派,特别是一个以高中级知识分

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在新时期新背景下,究竟应该如何夯实九三的力量,让九三自身继续得以长足发展,如何发挥九三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发展?我想,这应该是我们九三全体需要共同思索并不断践行的重大课题之一,而这也正是九三的社会责任之所在。

网上搜到的,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心里想着的--这是我的九三。我的九三还需要我更多地深入地学习与了解;九三的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今以后,我将以一个九三人的姿态行走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九三的烙印将跟随我一辈子。想到这里,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虽然到现在,能够进入九三,我的内心依然是那么激动而忐忑,老是担心自己不能做得更好,徒具了九三社员这一新的身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斗志昂扬而又踏实沉稳的作风去工作学习,用谦逊恭敬而又大方自信的仪态去待人接物,用我的言行去展示九三的风采,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着他们各自的人生目标微笑前行。

我叫金晶,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五支社的新人。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