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被社中央组织部评为组织建设先进集体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表彰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先进组工干部的决定》(九三中组发〔2017〕4号),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被评为组织建设先进集体。

一年来,九三学社宜宾市深入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社市委换届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圆满完成市委会换届工作。召开九三学社宜宾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宜宾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班子。二是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坚持加强政治学习,“五种”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的有机结合,呈现精诚团结、锐意创新的良好局面。三是组织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开展送文化下乡、体验式拓展培训、“同心促发展”论坛、抗战文化参观学习等多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内号召力和凝聚力。四是加强干部培养和使用。积极向市、区统战部及社员所在单位推荐优秀社员。换届后,在实职安排方面,新提任副厅级1人,正县级2人,副县级1人;在政治安排方面,担任市级人大代表8人、政协委员22人;区(县)级人大代表5人、政协委员13人。五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以参政议政为中心,把组织活动与党委政府以及社市委的重要工作部署相结合,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成员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相结合,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更加丰富。六是社员结构不断优化。全年共新发展社员19人, 40岁以下14人,社员年龄和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悉,此次共对全国社内100个组织和300名组工干部进行了表彰,其中四川共有5个组织和15名组工干部获得表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