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产业扶贫纪实

资阳市雁江区中和镇作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直属一支社的产业扶贫示范点,小龙虾现有规模养殖5000余亩,力争实现5个万亩示范片目标;小龙虾美食节火爆开幕,三天时间现场游客、食客超过12万人,消费总额超过160万元。其中,消费小龙虾超过2.6万斤。

  小龙虾经济,正成为雁江区中和镇极具特色的产销一体经济模式。

  九三学社助力小龙虾产业

  中和小龙虾养殖,系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产业。由于小龙虾养殖绿色、天然,品质很高,小龙虾产品颇受市场追捧。目前,其销售半径已经辐射到遂宁、眉山、成都、重庆等区域。

  而这当中,凝聚着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的不少心血。自2015年以来,该党派就开启了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历程。

  去年8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带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直属一支社社员赴雁江区中和镇,专题调研小龙虾产业。

  调研中,刘廷安指出,中和镇应尽快成立小龙虾协会,注册小龙虾商标,尽快建立一个小龙虾的行业标准;将小龙虾的生加工与熟加工规模化、将产品外卖与包装规范化;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将实体餐馆销售与网络营销、微信营销相结合。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服务经济建设,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直属一支社将中和镇小龙虾产业作为社会服务的对象与联系点,做好产业跟进与服务。

  针对小龙虾养殖技术存在瓶颈问题,去年9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直属一支社赴资阳市雁江区中和镇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一支社社员、水产养殖专家、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王金华亲临现场,为中和镇小龙虾养殖户开展专题讲座,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小龙虾美食节火热开市

  一届美食节,让中和镇一“虾”美名扬。

  630日火爆开幕的资阳中和首届小龙虾美食节,创造了中和镇历史上节假日、节会期间的客流、车流、消费额、关注度、影响力5个历史之最!

  据不完全统计,美食节期间莅临现场的游客、食客超过12万人(开幕式当日超过6万人);消费总额超过160万元,其中消费小龙虾超过2.6万斤、销售金额超过90万元。火爆的场面,吸引了四川日报等数十家省、市主流媒体、新兴媒体、自媒体全程跟踪报道。重庆、成都、遂宁、眉山的游客、食客慕名而至、纷至沓来,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同跨越。

  节庆经济火爆背后的思考

    初尝甜果后,从明年起,中和镇将每年举办“小龙虾美食节”。

  坚持政策扶持引导,当前开始到2017年底,对新到中和镇开办营业面积30平米以上的小龙虾餐饮店的,镇党委、政府给予其1万元的门市租金补助。对在中和区域内新集中连片发展规模养殖小龙虾50亩以上的业主,镇党委、政府给予其5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补助。

  刘廷安表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扶持中和镇小龙虾产业的发展。“我们建议,中和镇应做好小龙虾等农产品的冷链加工,实现产业链条双向延伸,提高产品附加值。”

  我们相信,在各级各界的协力推动下,中和小龙虾产业必将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当地又一新兴特色产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3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