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赴绵阳考察科技城建设并出席“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9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一行赴绵阳考察国家科技城建设有关情况,并出席在梓潼“两弹城”举行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1505440929012.jpg

13日下午,邵鸿在市委书记彭宇行,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的陪同下前往科技城创新中心考察,详细了解了创新中心的功能模块和运行模式,观看了长虹智慧社区创新智能产品,实地参观了企业转型、大数据及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等一系列科技成果产品展示。邵鸿指出,创新中心创新创业要素齐全,既体现了军民融合特色,又凸显了科技城强大的科研生产能力。希望绵阳依托创新中心这一优质平台,发挥好创新、孵化、交易、转化等作用,促进更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具有军民融合特色的全面创新之路。彭宇行在汇报绵阳工作时说,当前,我们正按照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取向,突出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创试验引领,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这当中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他恳请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能继续加强对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科技城建设等工作的关心帮助,凝聚更加强大的智慧力量,推动科技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14日上午,“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绵阳梓潼“两弹城”邓稼先旧居前举行。邵鸿为“两弹城”授牌。尚丽平主持授牌仪式。

DSC_5809.JPG

在授牌仪式前,邵鸿与邓稼先亲属许进一道,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向邓稼先铜像三鞠躬,以寄托对“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哀思与崇敬。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敦双致欢迎辞,他表示,将努力配合,发挥好“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当中的作用,并继续大力支持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社员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徐玖平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致辞。他表示,此次“两弹城”成功获批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我们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也为“两弹城”建设提供了新的形式,增添了新的内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和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一道,把“两弹城”建设好、宣传好、使用好。

许进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姑父邓稼先为了国家国防科研事业不惜牺牲一切的感人事迹。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家庭优势,为“两弹城”收集珍贵图文乃至实物资料,进一步完善布展。

DSC_5874.JPG

DSC_5882.JPG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两弹城”正式授予“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梓潼县委副书记郝剑峰接牌。最后,邵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开展九三学社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加强九三学社组织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梓潼“两弹城”是我国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这里承载着让中国人挺起脊梁的难忘历史,具有宝贵的历史和教育意义。希望包括九三学社社员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能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国家科技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为弘扬多党合作事业和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尚丽平表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基地建设为责任,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宣教作用,使“两弹城”成为广大社员继承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场所。

邵鸿一行还参观了邓稼先旧居、“两弹”纪念馆、“三防”教育馆,并指出,要好好擦亮“两弹城”这块金子招牌,积极做好资料收集和布展升级等基础性工作,要求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进一步承担起指导工作,将社史研究成果分享给“两弹城”。他还就“两弹城”王淦昌旧居纪念馆筹划事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绵期间,邵鸿一行参观了中物院科技孵化基地和九绵科技合作企业绵阳凯越软件有限公司,观看了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展板。尚丽平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本情况、九三学社中央支持绵阳相关情况、恳请九三学社中央进一步支持事项进行了专题汇报,特别是九三学社中央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促成了中关村4项先行先试政策在绵推广实施,以“九绵科技合作”为平台支持绵阳建立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大力支持绵阳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邵鸿表示,社中央争取将绵阳高校部分博士、教授纳入人才建设队伍帮扶计划、并协调相关资源支持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机关能力建设,全力支持帮助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工作。

DSC_5904.JPG

参加有关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社史研究处处长昝建军,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干部秦玉全,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许军,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原副主委王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研究室副主任黄羽,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梓潼县政协主席敬友忠,梓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龚建新,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余金龙以及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社员代表、梓潼县委统战部和“两弹城”干部,共60余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