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江阳支社调研西溪村新农村建设

叙永县西溪村属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村,村集体收入主要靠竹产业和种养殖业。为了更好助力西溪村脱贫致富,九三学社江阳支社于10月15日组织社内专家赴该村调研。活动由支社主委何奇志主持,社市委秘书长吴源、办公室副主任邓明聪、主任科员张利彬、江阳区支社社员20余人参加。水尾镇党委书记徐茂,西溪村第一书记孟从帅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徐茂、孟从帅对西溪村村集体产业、脱贫措施、农家乐分布、旅游开发等的介绍。西溪村原来是水尾镇最偏远、最贫穷的村,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契机下,镇村班子结合实际,依托画稿溪旅游资源,打造“慢生活”旅游休闲区,带动村民旅游脱贫。同时带动传统竹产业、高山蔬菜、有机稻谷的发展,建立了电商合作中心、农产品体验中心、民间扎染工艺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平台,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调研组针对村产业规划,从旅游、农业种养殖、竹产业开发、蜂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招商引资上作了对接,为西溪村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0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