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感

 


船,因有帆才远渡重洋;鹰,因有翅膀才自由翱翔;我们,因人生有梦想才能活出精彩,而梦想就是在自己普通平凡岗位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十九大将人民的心紧紧的凝聚在一起。作为九三学社的一份子,我们广安在支社深受鼓舞,同时也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方针政策,所描绘的蓝图,不仅仅是两千多名代表的责任,更是全国人民的责任。将党的意志和决策转化为全体参政党成员的工作动力和努力方向,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对民主党派来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正是我们参与多党合作的不变初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神圣使命。

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组织支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大的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社员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肩负起主人翁历史重担,敢于接受压力与挑战,献出青春,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我社在科技领域人才众多的优势,立足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践,扎实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三、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

引导广大社员,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多党合作,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早日实现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争做贡献,做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聚人心,聚人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决不辜负时代使命、历史担当和界别期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我个人的工作岗位上要联系实际,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自身工作能力的提高,增强对病患人员的的服务质量。不断端正自身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病人减少病痛,不做任何损人利己的事情。这样下来有利于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在工作中我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始终坚持“为病患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为病患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在为病患服务的过程中,做到技术专业、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争取给病患及家属留下良好的印象,赢得病患对我们工作的信任。

四、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主宰世界未来发展的是我们这一代中间力量,我坚信,只要是金子,就能发光,只要有斗志昂扬的精神,就会有所获得,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有闪光的地方,纵然在最普通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人生的价值。此次十九大的持续深入学习,是我从业来又一次接受的最为深刻的综合素质教育冼涤,我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取向与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的重要点与核心,更加坚定了责任心与使命感,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那是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同家园。在这里,我信守同样的精神文化,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人生,也践诺我的青春的誓言,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至止生命的终结。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比实绩不比态度。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工作遇到的困难,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自己有幸成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一员,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五、强化监督,全面落实好惠民政策

落实惠民政策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途径,也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赶超跨越,推动科学发展,根本目的就是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广安支社计划组建九三农业专家团队,深入推进大石村予以指导。共同梳理分析限制本地农业发展的因素,提出相关建议,结合特色产品,制定和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规程,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质,逐步建立智能化的质量可追溯体系,促进大石村的农业转型升级。共同帮助建立村集体龙头企业,并立足“优质、安全、生态”实行品牌化战略,打造几个叫得响的绿色农产品品牌,增强产品竞争力。

六、经过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进行实践

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工作方面,联系实际就是要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来推动各类规章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

作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一员,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勤奋工作,热情服务,不断完善本职工作,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0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