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科技创新驱动,实现伟大中国梦

 十九大习主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国梦是复兴之梦、发展之梦,也是和谐之梦、和平之梦。坚持和平发展、科技创新驱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高超智慧,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反对浪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做为科技工作者,要有科技发展观、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路。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四川省德阳市作为全国的重工业基地,对于大型骨干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发挥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作用。一)、致力重大创新突破,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抓住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项目,把握可能发生革命性变革的重要科技基础和科技前沿方向,找准科技创新主攻方向。集中大型企业力量,组织实施具有先导性、战略性、创造性、全局性的科技专项,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扎实抓好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开展支撑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攻关,着力促进重大科技产出,培育未来科技竞争新优势。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探索新路子。 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建立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支撑管理人才有机衔接的培养体系。建立重大产出导向的资源配置体系和项目研究评价体系,优先支持重点领域、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人才计划、科技计划和科技平台建设的协调及资源统筹配置,形成人财物协同投入机制,加大稳定支持力度,突出科技质量。三)、大力加强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围绕国家区域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整合资源,与社会创新要素结合,深入推进与地方科技合作,实施合作专项工程,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积极推进与国资委开展战略合作,大力加强与重点行业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共同组建创新联盟,共建研发中心与合作团队,联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强对企业的科技服务,支持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四、建立完善的科技激励机制。完善激励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机制,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转移转化队伍,完善多方共建转移转化平台的管理机制。组成成果群和转化联盟,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加大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开放共享力度。经过不懈努力,引领带动中国科技实现跨越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做出重大创新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梦想是复兴之梦、发展之梦,也是和谐之梦、和平之梦。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终将完成民族复兴伟业,也终将成为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保障。无论是开放市场、吸引投资,科技创新驱动,还是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都应着眼于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未来的道路上,中国梦必将进一步焕发出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发挥这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劳动、凝聚广泛智慧,只有实现了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小的梦想,才能够汇聚成民族的大梦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9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