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广合作推动区域交流协同发展再结硕果
两地四方“加强农业科技及产业协作框架协议”在杨凌签订

微信图片_20171107185722_副本.jpg

IMG_20171106_161900_副本.jpg

2017年11月6日,时值“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举办期间,广元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第三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两地四方加强农业科技及产业协作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达成框架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杨凌农科的优势科技资源与广元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资源形成了对接,对于两地四方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推动项目对接,实现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两地四方加强农业科技和产业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元市九广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和杨凌工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广元市委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436号)文件精神、积极协调两地四方合作的重大成果。签约仪式中,广元市委农工委主任王治还对广元优势特色农林产品进行了推介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胜明主持签约仪式,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浩、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杨凌职业技术学副院长王晓地出席仪式并代表两地四方签约。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共广元市委农工委,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苍溪县、旺苍青川县、剑阁县、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等7个县区的政府有关领导;四县三区农工委、农业局、林业园林局负责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元、杨凌两地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

两地四方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来源于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三年多的辛勤付出和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九广合作领导小组、杨凌区管委会及两所高校等多方的不懈努力。

时光倒流至2014年, 为了进一步推动“九广合作”,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2月12日,九三学社中央选派北京市社员王昆到广元下派挂职,挂职期间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在王昆副秘书长的协调下,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于4月9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436号),号召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组织“继续支持、积极参与九广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进一步推动九广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积极响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亲自率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讲“九广合作”,寻求科技帮扶,带领社会服务部部长闫建华与九三学社杨凌工委副主委、西北农林大学教授姜志德一起多次深入广元市各县区,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协调安成立、龙周侠、吉红、张鲁刚等多名猕猴桃、水产、果蔬知名专家赴广开展科技扶贫,在猕猴桃溃疡病、魔芋根腐病等方面积极展开科技攻关。

2016081901260604.jpg

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杨凌农科资源的对接,积极作为,时任市委副书记、现任广元市市长邹自景于2014年底和2016年初两次亲自登门拜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考察陕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促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广元市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2017032014253408.jpg

杨凌区管委会于2017年3月派出由示范区科技局负责人、西北农大教授和示范区重点科技企业组成的考察团,由管委会创业中心副主任付仲民带队,深入广元四县三区实地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寻求助力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最终在广元市选定了6个“杨凌示范区秦巴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每个基地选派1名首席专家,配备1支科技服务团队,并给予项目资金扶持。管委会创业中心与广元经开区九广合作创新创业孵化园签订“创新创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确立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全力推动杨凌农科资源与广元市、县区深度合作。

IMG_20170605_090028_副本.jpg

2017年6月4日-5日,广元市委副书记、九广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九广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翠兰,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工委、市林业园林局、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再次前往杨凌示范区进行交流对接,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九三学社杨凌工委姜志德等一起磋谈。广元市、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地三方就各自拥有的优势和需求达成共识,同意在广元市原有的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与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签订的“创新创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及“川陕甘革命老区九三学社区域合作协议”基础之上,提升构建广元市与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之间“两地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择期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为实现杨凌农科资源与广元农业发展的全面对接,10月27日在杨凌科技局柴小刚副局长主持下,中共广元市农工委与西北农科大科技处、杨凌职院科技处紧急磋谈,将杨凌职院纳入合作伙伴,构建“两地四方”战略合作关系。

IMG_20171106_170640_副本.jpg

“盼望已久的两地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终于签订了”西北农林大学教授姜志德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地方大局,切入点很重要!”姜志德教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对于这次跨越行政区划的区域合作谋划已久,他认为杨凌具有农科教优势和国家农业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广元市汇集丰富而优质的农业资源,“两地四方”战略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IMG_20171106_165628_副本.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