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专题论坛在京召开
社省委获评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11月5日至6日,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专题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从斌全程参加会议并作闭幕讲话。会议对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社省委获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A62I7388.JPG

韩启德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面向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社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心明眼亮,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要创新学习载体,多考虑社员特别是中青年社员的需求,多把握社员的兴趣点、关注点和兴奋点,充分利用新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十九大精神,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多党合作的故事和九三学社的故事,让社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学习逐步引向深入;要明确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新目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新标杆、推出新举措,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倡导科学精神、体现科学思想、讲求科学方法;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创新性履职实践相结合,紧扣新时代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整合社内外力量,统筹谋划、聚焦问题、深入调研,提出更加具有战略意义、更具有原始创新乃至颠覆性创新意义的建议,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搞好自身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搞好政治交接,把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知识分子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开好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确保九三学社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丛斌总结了全社学习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和论坛成果。他指出,学习实践活动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6点启示:一是必须牢牢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二是必须着眼深化政治交接。三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四是必须彰显实践特色;五是必须突出“关键少数”;六是必须注重工作创新。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以开好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社中央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新老交替的实际成果,展示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不忘初心、增强定力,牢记使命、扛起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A62I7430.JPG

大会指出,在全社上下共同努力下,为期4年的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见贤思齐、行有示范,更好地传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社中央决定,对5个省级组织、95个省级以下组织和100名社员进行表彰。社省委、省直工委、成都市委、南充市委、德阳市委被评为“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我省5名社员尚丽平、杨俊村、包蕾、朱发平、胡锦被评为“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6个先进集体代表围绕学习实践活动作经验交流发言,8名论文作者围绕“九三学社文脉与传承”主题做主旨发言。

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参加会议暨论坛,并代表社省委上台领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