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在成都市金牛区润邦国际酒店开明厅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主题是“新经济发展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来自九三学社成都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共14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本次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周先礼教授主持。


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德均受邀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词。他说,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自2017年5月11日正式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参政议政、科技创新工作,为成都市、更为金牛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大家在广泛深入地开展关于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和思考。当前,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创建“成都大讲堂”这一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建言献策平台,彰显了九三学社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把“成都大讲堂(2017年)”会议放在金牛召开,是对我区的信任和肯定。相信本次论坛以“新经济发展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探讨当前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重大议题,对于促进社会共识、凝聚发展信心,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出席致辞并作主旨报告。徐玖平主委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社市委创办了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首次在四川大学举办了主题为“十三五规划与一带一路”论坛;次年,又在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了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论坛。对九三成都的高校智力资源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产生了良好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组织与属地组织整合的优势,社市委主委会议研究,决定将“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更名为“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采取校地结对子建设的基层组织来承办。今年由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和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承办。我们创建“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就是希望这个大讲堂成为参政议政的一个常态化载体,为凝聚更多的参政议政精英,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广阔的视野,进行更深入、更包容的交流和探讨,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徐玖平教授作《人文与科技——新时代·新变化·新征程》的主旨报告。徐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三个方面“领略文明进程——中国进入新时代,感知美好生活——社会需求新变化,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开启新征程”为与会者作了精彩报告。


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主委范家堂在会上作《以规划引领加速产城融合——关于区域规划体系及经济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教授邓玲在会上作《绿色创新经济的新经济特征》主题报告。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教授肖守讷在会上作《以绿色交通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题报告。九三学社电子科技大学支社副教授李逸平在会上作《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成都建设》报告。九三学社高新区委员会副主委乐海斌在会上作《国家中心城市与科技企业发展思考》报告。


专家们精彩的报告不时激起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 “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回归了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本质,对于我委提高参政议政核心竞争力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参加这样的论坛收获很大。

 

随后,社市委举行了“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将由电子科技大学支社和高新区委员会共同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支社主委陈屹和高新区委员会主委漆钰从金牛区委员会主委范家堂和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肖守讷手中接过“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会旗。


最后,下届“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承办基层组织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支社主委陈屹发言。陈屹表示,我们电子科技大学支社和高新委员会接过了“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会旗,定会再接再厉,办好下届“大讲堂”。汇聚智力优势,针对成都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实际,进行更深入、更包容的交流和探讨,推动社市委实现“议大政、出精品、出人才”的战略目标。为探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