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

    

IMG_5746.JPG


    2017年12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在旌阳区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社主委汪国华同志主持,社市委委员、部分社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观看了反映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五年工作的专题片《坚实的步履》。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武维华院士为主席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邵鸿同志为常务副主席,黄润秋主委等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汪国华主委作为德阳市委派出的代表,全程参加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汪国华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代表大会的收获和感受,尤其是离任主席韩启德院士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时的即兴讲话,以及在闭幕大会上的告别演讲,并特别转达了韩主席对全国九三学社社员的祝福和希望。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史兴强传达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同志提出的2018年工作要求。

    会议有关表彰奖励情况进行了通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评为九三学社中央表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江虹被评为九三学社中央表彰的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机关二支社孙郢同志被评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及6个民主党派省委联合评选表彰的“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4、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被评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表彰的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5、旌阳支社、什邡支社被评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表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6、方伟、冯吉、虞培芳、李少斌、徐文金、孙慧芳、廖丹、向启东、张宇、王胜等十人被评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表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7、张文景被评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表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社务工作者。

    会议研究并讨论了题为《关于推进国际文化名城建设的几点建议》的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和题为《关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的建议》的政协大会联组讨论发言材料。撰稿人李铮、吴分别介绍了文稿的框架、立意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两个发言题目选择得当,立意好、观点明确、语言精炼,文稿水平高,所提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并就文稿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如下建议:

(一)关于大会发言材料:文化名城建设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必须长期坚持,一是要注重规划,坚持全域理念,明确德阳文化名城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任务;二是要注意积累,在城市建设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贯彻文化名城的理念;三是强调地方、地域特色,不断增添地方特色文化标识,包括软硬件建设。此外,应当让本地居民切实感受到文化名城建设带来的实际利益,从而激励大家积极参与文化名城建设。

(二)关于联组会议发言材料:人才是包括文化名城在内“四张名片”建设的关键,要有人才建设方面的高招、实招;在进一步做好国际领军人才引进的同时,还要做好整个人才队伍的建设;从实际出发,营造尊重人才的氛围、打造人才发展的通道、人才需求的渠道;充分调动用人单位的积极性,按专业衡量人才、以项目吸引人才、有针对性的引进人才,注重人才团队建设;不仅要注重对人才的物质激励,更要注重精神层面的关爱和激励,建立富有地方特色的荣誉制度。

    会议经过研究讨论,同意9名新同志加入九三学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