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徐国权赴旺苍县开展扶贫调研和节前慰问活动


    2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陪同下,赴广元市旺苍县考察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中共旺苍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1.png

    徐国权一行深入旺苍县三江镇厚坝村、普济镇秀海村、东河镇凤阳村、尚武镇寨梁村,先后调研了黄茶产业、脆红李产业、猕猴桃产业、农村光伏产业、农旅结合产业等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厚坝村委会捐赠电脑3台套(价值1万余元),支持村级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徐国权还走访慰问了三江镇厚坝村2户贫困户和东河镇凤阳村1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脱贫致富奔小康。 

2.png

    徐国权对旺苍县在发展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强后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支柱,是地方群众发展壮大经济创收的新途径,能有效提升扶贫资金的投入精准性和使用实效性,破解贫困地区村级组织能力建设的内生型财力保障问题,从而增强贫困村发展的“造血”功能。

3.png

    徐国权还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与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起来,支持旺苍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收入可持续性发展道路、平台及管理模式,加强管理型、技术型等专业人才的培养,注重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的创新,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实现村集体经济与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4.png

    调研、慰问结束后,徐国权一行与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旺苍县委、县政府,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等地方党政和九三学社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商2018年九广合作帮扶旺苍项目,座谈确定:九三学社中央将在旺苍县柴胡产业发展、厚坝村黄茶产业发展、寨梁村集体经济发展、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社区或村镇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和农特产品互联网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为确保帮扶项目落到实处,发挥效益,形成经验,九三学社中央选派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到旺苍县挂职村第一书记。

    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生,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处长张红喜,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唐晓波,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和旺苍县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