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段辉国一行 到德阳调研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3月21日,内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段辉国一行9人来到德阳市,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得到了德阳市政府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的热情接待。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史兴强,广汉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广汉支社主委梁筱萍,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委员、直属绵竹小组组长李继荣等陪同调研。

段辉国一行首先来到广汉市西高镇油菜花种植观赏基地,仔细聆听了西高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对基地的旅游规划、开发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西高镇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形成了“一园、一路、一带”为主的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当听闻土地流转费用每亩高达1200元时,调研组一行纷纷赞叹当地党委、政府以项目建设惠民生、促发展的措施得力。

在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景区,三水镇党委书记向段辉国一行全程介绍了景区建设情况。三水镇因青白江,石亭江和绵远河流经境内而得名,素有“三水关”之美誉,历史文化厚重,区位条件优越,也是“民航飞行员摇篮”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所在地。三水易家河坝旅游区占地面积为10000余亩,有着三江交汇这一独特的地理位子和丰富优质的水木田园资源,通过当地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如今易家河坝乡村生态旅游区已发展成为拥有生态养殖水面2000余亩,葡萄种植基地600余亩,蔬菜种植基地500余亩,川西少有的集田园风光,亲水近水、休闲垂钓、水果采摘、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区之一。

下午,段辉国一行来到被评为"四川省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的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遵道镇棚花村,参观了绵竹年画传习所及年画民俗文化体验区。据孝德镇镇长介绍,绵竹年画源起于北宋,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为"中国年画四大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6年绵竹市将其列为重点支持产业并进行规划后,绵竹年画重现生机,从事年画产业的人员从不足5人增至200余人,产量从年产三四千幅增至3万多幅。年画村景区核心区域1750亩,是一处以乡村旅游、年画商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为主,结合新农村建设的精品型乡村民间工艺文化旅游景区。遵道镇棚花村位于绵竹西北部沿山区,曾是一个经济落后的农业村。2005年,绵竹市委、市政府将棚花村列入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融入绵竹年画传统文化内涵,着力于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年画文化的刺激带动下,棚花村的旅游业发展了起来,村民也逐渐富裕起来,棚花村也因此先后被评为德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观光带。

实地调研结束后,内江、德阳两地市委还就参政议政、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社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4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