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2018年度参政议政培训暨工作会议

3月30日至4月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蓉召开2018年度参政议政培训暨工作会议,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莅会指导,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社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

QQ图片20180403161235.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李文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静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景跃进教授在培训会上,先后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中国南亚东南亚合作”“新时代的社会整合问题—我国基本政治制度与组织变迁”“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进行了专题讲座。参会社员表示,教授们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学术水平高,对开拓视野,增强综合素质,提高议政水平有很大帮助。

QQ图片20180403161556.png

QQ图片20180403161635.pngQQ图片20180403161626.png

培训期间,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到会看望参会社员。他希望广大社员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富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国家、为地方做出更多的贡献。他要求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主党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理清思路,迈稳步子,通过自身能力的加强,做好共产党的参谋、助手,一起把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进一步发扬好,传承好。

QQ图片20180403161645.png

在随后召开的参政议政工作会上,沈光明专职副主委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讲话。他说,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立足之本。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开创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是此次会议要着重探讨的关键问题。他指出,参政议政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和“新矛盾”的关键点,转变参政议政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要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同时,参政议政要选准主题,深度调研,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组织互动,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他希望会后广大社员认真贯彻落实黄润秋主委提出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推动我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180403161654.png

会上,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向参会社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信息、提案及调研工作讲话;第八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柳就如何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作用发言。

IMG_2931.JPG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会议并宣布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名单,92名社员成为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社各市委主委、分管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参政议政工作联络员,社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