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一支社主委李建兴参加中央统战部第23期国有企业党外干部培训班

阳光明媚的早春三月,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中央统战部举办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四川省政协委员、社省直工委一支社主委、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总工程师李建兴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为期11天,其中集中授课7天,现场教学4天。

培训班200多名学员,涵盖国家机关、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和留学人员群体。学员层次高,授课老师更是大咖云集。开班第一课,由中央统战部领导同志亲自授课。接下来的几天,让“国宝活起来、文化火起来”的文史专家单霁翔,首位在世界银行担任副行长的中国人、经济学领域的传奇人物林毅夫,名家讲坛的知名教授金一南,分别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经济发展、党的光辉历程。培训班还邀请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作报告,用身边的知识分子先进人物感染更多的人。集中授课结束后,在现场教学环节,国企班的学员还赴革命老区山东临沂进行考察学习,宝贵的沂蒙精神感动了每位学员,沂蒙红嫂的故事美名扬,最后一把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

通过为期11天的学习,参加培训班的九三社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论断,是我们必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在学习期间,学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源源不断地凝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画出最大最美的同心圆。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