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4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在市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主持会议,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中央挂职市政府副秘书长、旺苍县副县长李胜男,挂职旺苍县尚武镇寨梁村第一书记王江20余人参加座谈会。

IMG_20180424_104850.jpg

九三学社市委正县级干部杨春培为大家宣讲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和九三学社发起史。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大家对于“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九三学社发起来源于毛泽东的鼓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九三学社这个民主党派的产生;没有毛泽东在1950年不同意九三学社的解散,就没有九三学社现在的发展;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先贤的自觉行动;走进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仍然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民主党派更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共同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IMG_20180425_142416.jpg

4月25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组织市委委员和退休主委、副主委一行15人,前往位于宜宾市李庄镇的“四川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抗战时期国家、民族所遭受到的巨大磨难和屈辱,进一步激发出大家的爱国热情和科技救国、科技兴国的斗志!

IMG_20180427_092802.jpg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于3月下旬,向全市九三学社组织发出“迅速动员认真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倡议,全市九三学社组织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九三学社市委、苍溪委员会、青川支社、昭化支社、利州支社均召开了座谈会,苍溪委员会还在苍溪红军渡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重走红色征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演讲比赛,全市收到各种体裁纪念征文50余篇,遴选7篇文章上报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刊发。

图片1.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3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