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元市政协现场督办九三学社关于加快休闲农业发展的提案办理

2018年7月3日,根据广元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安排,由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带队,有关界别政协委员参与,开展了对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做大休闲农业》重点提案的调研督办。该提案由市农业局牵头承办,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治、产业科负责人,昭化区、利州区农业局负责人等陪同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昭化区柳桥现代农业园区、利州区龙潭乡等地休闲农业发展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走访了相关农业经营主体,听取了县区农业部门及当地乡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召开了重点提案现场督办座谈会。何治副局长就市农业局提案的办理情况,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四大重点行动、强化保障措施、加快做大全市休闲农业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IMG_20180703_165423_1_副本.jpg

吴桂芬副主席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农业系统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有力,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并就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休闲农业的长期性、持续性、艰巨性和群众性,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在工作机制上破题,切实加强农、旅、商等多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三是加强投入政策机制创新,加大财政项目的支持力度,撬动更多的工商资本、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休闲农业发展,破解投入难题。四是注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五是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休闲农业发展的产业支撑。

参与督办调研的市政协委员纷纷对加快广元休闲农业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5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