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天灾无情人有情--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众志成城战洪灾

  2018年7月11日,金堂县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县域中河、毗河、北河水位暴涨,沱江最高洪峰流量达7810m3/s,为金堂县历史第二高水位。洪灾导致县城进水10平方公里、老城区内涝3平方公里,县城外农田受灾面积3.25万亩。

灾情就是命令!汛情发生后,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卢冰号召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全体支社社员、积极分子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搞好自救互救,共同打赢抗洪抢险、保卫家园的战争。全体社员以及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立即行动,高效有序地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

在洪峰到来之前,我们的社员和积极分子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转移物资、安置群众,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为受灾群众、单位抢救出了粮食、电器、家具、医疗设备等重要物资。

7月12日上午,洪水渐渐退去,我们的社员和积极分子带着铁铲、扫帚等清淤工具,深入老城区三江路、金广路,新城区迎宾大道等区域,通宵达旦参加灾后清淤工作,争取尽快恢复这一地区的工作、生活秩序。

灾后恢复期间,为确保洪灾之后不发生疫情,我们社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主动参与灾后防疫工作,对被水淹过的居民住房、庭院、水井、厕所、牲畜栏等内外环境仔细喷洒消毒药剂,不留任何死角,同时向受灾群众免费发放了消毒药剂和讲解洪涝灾后卫生防病小常识,为受灾群众和救灾军民免费提供防病解毒消暑中药茶饮,指导受灾群众做好内外环境消毒工作,帮助群众检查身体,向群众免费发放日常应急用品。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的社员和积极分子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友爱互助的抗洪精神,继续协助开展好排涝清淤、设施抢修、卫生防疫、疾病防治等方面工作,勇担重任,全力确保洪水之后不见灾。

因通讯尚未完全恢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4日17时:我支社共参与抗洪救灾130余人次,转移受灾群众10余人,抢救物资价值近千万元,毗河桥至迎宾大道、十里大道、三江路、金广路等现已基本完成清淤,消毒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发放消毒用品500余套,为1000余名受灾群众和救灾军民免费提供防病解毒消暑中药茶饮,灾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800余份。截止发稿时,我支社仍有23名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坚持在一线参与灾后恢复工作。


金堂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主委卢冰与社员一起清淤

 

金堂县支社副主委袁晓明 、支社组织委员彭贵生、入社积极分子姚庆涛正在县城金广路清淤


金堂县支社社员黄梅正在给受灾民众包扎伤口


为受灾群众和救灾军民免费提供防病解毒消暑中药茶饮


金堂县支社社员黄梅在一号街区指导消杀灭菌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