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看望慰问85岁高龄老社员

2018年7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在机关二支社副主委蒋健的陪同下,到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看望、慰问了85岁高龄的老社员邵永烈同志。

慰问中,汪主委详细了解了邵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当得到邵老20多年来对瘫痪在床的妻子不离不弃、尽心照顾的事迹后,汪主委深有感慨的指出,一个人对另一个的感情说出来很容易,但要长久的坚持,特别是在一方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不离不弃就更是难能可贵,邵老的这种行为不光体现了他个人的精神,更体现出了一名合格九三学社社员的精神,值得现在的年轻人学习,应当宣扬。

在交谈中,邵老提出的对绵远河、石亭江流域进行治理,消除水患并开发周边旅游资源的建议引起汪主委的高度重视。汪主委建议邵老作深度思考后,形成建议初稿再召集相关的社员座谈并形成正式建议文本报送相关政府部门,推动绵远河、石亭江流域治理,造福德阳人民。

汪主委还就学社的组织建议等问题与邵老进行了沟通交流。汪主委强调,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我们求真务实,开放包容,还应富有人情味,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所以我们应当有更健全的制度来保障我们的组织对社员的关心和关怀,比如,对老年社员的关心,除每年重阳节的慰问品外,还应当建立定期走访制度,以掌握老年社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使老年社员真切的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邵老对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和汪主委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以九三学社社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开心、健康的生活,努力动脑、动笔,积极的建议献策。邵老还向汪主委赠送了自编传记《艰难历程》,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参加工作再到加入九三学社的一些经历和事迹。邵老这种自强不息,老而有为的精神和行为,得到了汪主委的首肯。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