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时代的召唤

    这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我是80后。80后在80后眼里是悲催的一代: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

    这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我是80后。80后从小作文时写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而我似乎从来就没明白过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我只知道我从小就没饿过肚子、没做过重活、没穿过补丁的衣服、没担心过没有学上……

    我是80后。80后从踏入学校的第一天起就接受了要“面向四个现代化”的教育。“四个现代化”我到现在也说不完整,不过这个好像不重要。我只知道,现在农村即使只有几亩地的稻田也是用收割机来收割了,因为亩产太高了;我只知道,我现在出门不用带现金了,一部手机妥妥地走遍大中国;我只知道歼20都试飞成功了,神舟N号又上天了;我只知道我们在南海填海种地改善岛上居民生活,别的国家只能就此瞎哔哔,不敢轻举妄动了……

    我是80后。80后在懵懂的年龄听着大人们口中的“下海”“股市”“深圳”“特区”……这些新奇的词语中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却浑然不知;80后亲眼目睹了香港、澳门的回归;80后亲眼见证了亚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80后亲身感受了98年的洪水和08年地震后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我是80后。80后的我和我们,虽然读书要钱,可也没见过谁因为钱而失学;虽然需要撞得头破血流才能找份工作,可是我们能自由的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房子贵了,可我们也都在自己的努力下有了自己温暖的家……

    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标签,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烙印。无论“时间就是金钱”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或是“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都是时代向我们发出的最强音。

    我是80后,我很庆幸我能成长在这样一个时代。跟随着时代的召唤,走好我的每一步,无问西东,不忘初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