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检查组在四川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推进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加快“六型”先进机关的建设步伐,8月7日至11日,由社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博带队,社中央办公厅干部王方立、田沛鹰作为监督员,社山东、宁夏省市派员组成的第2检查组赴川对社四川省委和社广元、乐山、资阳市委的机关建设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8月10日下午,工作组赴社四川省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丁武向检查组一行介绍机关文·化走廊的建设。  

IMG_4416

丁武主持机关建设汇报会并介绍了机关建设情况。她从制度建设长效化、发文处理标准化、机关运转正规化、档案管理痕迹化、机关用语规范化五个方面汇报了社省委加强机关建设的主要做法,提出了机关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社省委机关文化建设突出九三特色,机关制度健全,操作性强,有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对机关发文处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丁武要求各部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清单,努力开创社省委社务工作新局面。

8月7日至8日,检查组在社广元市委开展机关建设工作。

IMG_4352

社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以《凝最大共识 聚更大力量 助广元跨越发展》为题,全面汇报了各项工作。检查组通过认真查看文件资料,实地查档,逐项计分,对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在机关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机关制度十分健全、社会服务工作亮点十分突出、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十分强,特别是在宣传与实干上形成了良性互动,值得推广。

   8月9日,检查组在社乐山市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图片2

    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峨眉山市副市长谢建平作了情况汇报。检查组就社乐山市委机关文化建设高标准、有特色、有亮点,机关制度建设健全、执行力好,文件档案管理正规、整齐等方面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在发文细节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建设“六型”先进机关的目标要求,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10日上午,检查组在社资阳市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查、看、谈等方式,对社市委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在情况反馈时对社资阳市委在人员缺少、办公场地有限、硬件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仍然能够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相关规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社务工作也扎实有效开展,亮点突出,成绩显著表示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