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李江树的歌曲作品《跟着太阳走》荣获中国歌曲作词金奖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sohu.com/a/249108439_594934

8月10日至12日,“唱响中国——2018第三届大型音乐展演盛典”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九三学社社员、四川省泸州市音协理事、著名词作家李江树先生创作的歌曲作品《跟着太阳走》在此次全国31省(市)入选的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歌曲作词金奖。

《跟着太阳走》这首歌词看似描绘太阳、写景,实际上运用比喻歌颂三代领导人。“东方红”比喻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百花”比喻百业兴旺;“满园春色”比喻春天的故事中的邓小平,给人民带来改革开放的幸福生活;“朗朗乾坤”喻指现在风清气正的大好时光,“梦想”是指倡导中国梦的习近平,尤其是十九大描绘未来美好的前途,大家可以一搏风采、一搏风流,巧妙地把三代领导人为核心的内容写进歌词;且“看不够”与“竞风流”耐人寻味,浮想联翩,让人增添无穷的力量。副歌则是太阳恩惠我,我要感恩,向太阳表决心,要像向日葵那样一心跟着太阳转动,永远跟着太阳走,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据悉,“唱响中国——2018第三届大型音乐展演盛典”是由中宣部文化艺术人才库,中国音乐网,大众音乐家学会等共同主办的。活动举办三届以来,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高水准、高规模、高参与、高影响的全国性大型音乐展示交流平台。中共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文艺局局长、现老干部局党组书记马栓柱,中国音乐界重要领导、名家(著名作曲家孟卫东、著名作曲家铁源、著名词作家胡宏伟、著名词作家王晓岭、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全国31省(市)优秀的音乐工作者出席此次盛典。

近年来,李江树用勤劳和智慧,不断耕耘,以一首首歌词来讴歌时代,弘扬社会正能量,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默默地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贡献。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体现了他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独特视野。祝愿他今后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社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