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与自贡九三共成长

 

 

今年,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成立30周年的大喜日子,同时,也是我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机关工作的第29年。回首走过的历程,让我思绪万千,感慨颇多。

在我的印象中,九三学社对当时的我来讲还仅仅只是一个单位名称。1986年,年芳近二十的我到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机关工作,当时,我还不是九三学社的社员,工作中,我慢慢了解了九三学社,更了解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的建社经历。1983年以前,在自贡仅有1名从外地转来的社员,1983年10月,九三学社四川省领导来自贡召开了由一名社员和其它20名知识份子参加的座谈会,由此奠定了九三学社在自贡生根开花,1985年7月,由四川轻化工学院和晨光化工研究院的九三社员联合成立了第一支社,1985年11月,召开了第一次社员大会,出席大会的社员有45名。

工作中,我通过与九三社员的认识接触,使我慢慢知晓了九三学社做为民主党派的职能和作用,以及九三社员应具备的条件和素质。我庆幸自己能成为社市委机关人员中的一员,我在工作中暗暗告诫自己,我也要成为九三学社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01年荣幸的加入了九三学社,成为一名光荣的九三社员。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中共自贡市委的关心、支持下,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成立30年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作用,为我市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做出了参政党应有的贡献。我亲身经历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的六次换届工作,在每届的九三自贡市委工作中,社市委领导都能很好的起引领作用,每届社市委工作都能很好的完成上级的安排,在社务工作中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参加各种高层协商会和情况通报会,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调研任务和其它工作,年年都评为社中央、省委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从1985年的40多名社员发展至现在的440多名社员,可以说我见证了自贡九三学社的发展壮大。九三学社人才济济,涌现了一批著名的杰出人物。其中有曾经历任我市的副市长、有曾经的市政协副主席、高校的副校长以及现任的市人大副主任,并在我市每年评选的科技进步奖中都有我们的九三社员代表。无论是老一辈九三社员和现在的九三社员,自贡九三社员人才辈出。

在工作中,我由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成长为社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为一名负责党派市委机关组织宣传工作的专职干部,深深感到自己要有一颗责任心、平常心、耐心、细心和爱心来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在工作中要当好社市委领导的参谋助手,积极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建言献策。认真学习党派社务工作和机关工作知识,具备了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一定的交流水平。做到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做到了民主党派干部应具备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更做到了勤奋好学、勤于动脑、乐于奉献,不断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机关工作至今已有29年了,虽说我把我的青春都奉献给了民主党派事业,但我无怨无悔,是民主党派的工作让我成长,让我倍感我社广大社员对社会、对工作的积极奉献的精神,倍感我做为党派机关专职干部的责任。愿我热爱的九三学社更加繁荣昌盛,

我与自贡九三共成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