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从意外到必然

 

 

 

朦朦胧胧进组织

 

我加入九三学社组织,纯属一个”意外”。

1982年自贡农业学校毕业在自贡市大安区参加工作,从此踏上从事农业工作达30年之路。

2004下半年,已经在田坎上奔忙了22个年头,拿到了大学文凭和中级职称,区两届政协委员,在农业圈内已小有名气了。区统战部筛选优秀人士时发现我还是一个无党派人员,征求我的意见准备发展为民主党派成员。当时我对统战政策,民主党派性质等方面知识完全是个“文盲”,表示同意,服从组织安排。恰好我单位一个副局长是区民革的主委,非常欣赏我的才能,给区统战部建议加入民革。就这样我被列入区民革的积极分子参加了多次组织生活,隆重介绍给民革党员们,烧酒都喝了好几次。2005上半年,区统战部领导找我谈话,根据我的自身条件和当时九三学社大安区支社急需充实机关科技人员,建议我加入九三学社。就这样,2005年底,我朦朦胧胧的加入了九三组织。

成为九三社员后,我才比较系统的学习了统战工作的基础理论,逐步了解了九三的历史,特别是参观了重庆特园后内心被深深震撼了,要求自己一辈子要牢记 “民主与科学”的宗旨。我是这样思考的,也是按照这样践行的,从此,我的生命轨迹因为这次“意外”发生了质转变。

扎扎实实铭宗旨

 

2006年3月,大安区成立“金土地工程项目办”,从事土地开发整理。由于我在区农林局土壤肥料站当了十几年的站长,是这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当时大安区农业系统唯一同时取得四川省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设计和监理资质的专业人员,特别是九三社员的背景引起了区主要领导的关注,抽调到项目办工作,主要负责技术,由于表现出色,2007年1月被任命为项目办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到2011年调到社市委工作。在项目办工作期间,我始终提醒自己是一个九三社员,要牢记宗旨,展示自己,不辱使命。先后主持、组织实施了17个“金土地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个多亿,整理土地13多万亩,使我区农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农民观念明显改变,农业结构调整加快,为建设现代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多次被评为全市工作一等奖、优秀设计奖、优秀监理奖。工程设计理念和工程管理规范被作为典型在全市推广。

特别的背景,良好的平台,勤奋的工作,出色的成果,获得了社会的认同,组织的信任,不断的给我“增光环、加担子、压任务”。先后被评为大安区第六届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自贡市十大“盐都学习之星”。增补为九三学社大安区支社支委、副主委,2010年支社换届被选为主委。作为市区人大代表、区法院党风廉政监督员、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区监察局特约监察员、区政风行风评议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谏言献策,听取民意,反映民声。在市区会议上共提出建议意见、提案20余件,获区政协优秀提案2件。2007年通过公招,提拔为了大安区农林局副局长,分管农工办工作,在全区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统筹城乡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安区三农工作2007—2009年度连续三年均被评为全市一等奖。2011年8月,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上被任命为社市委秘书长,完成了从副科级干部直接到副处级干部的飞跃,结束了30年的农业工作,从此成为一名职业民主党派工作人员,在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里开始了新的使命。

一次“意外”,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意外粘连着必然,意外眷顾着有准备之人。作为一名意外进入九三组织的人,我很庆幸,它给了我施展才能的舞台;我不后悔,它给了我奋斗终身的动力;我很荣幸,我为它增光添彩了。

我是九三人,我骄傲、我自豪!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