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与九三

1974年我参加工作分配到泸州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当教学技术员5年,后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学习一年后调入泸医附属医院从事病理细胞学检验工作32年。刚工作时我曾积极要求进步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但由于当时的极左思潮影响,我的愿望始终未能如愿。

2002年我参加了“以科学技术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的政党—九三学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九三人。九三学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我为自己参加这个有着建党七十周年历程,有着光荣传统的政党感到开心,更感到自豪!因为九三的宗旨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一致的,也与我当初想加入共产党:一辈子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共和国建设努力添砖加瓦的入党动机是一致的。

入社后不久,我们3个九三社员跨科室自发组成一个小组。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科研上互相配合,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几年下来,大家在业务上、科研论文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的九三社员,绝大多数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我们今天事业上有所建树,都是党和人民多年来的关爱和培养造就了我们。我们应当利用自己的学术专长去感恩社会、回报人民。九三章程中提出“要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不断做出贡献”。 由此,我在日常的肿瘤诊断工作中,尽量对病员及家属宣传防癌、防病科普知识,并自费印发此类资料送给那些急需了解防病防癌科普知识的群众。退休后我仍然延续这个好习惯。

近年来,积极配合社市委“科普进社区”活动,多次深入基层,到几个社区为群众做健康保健讲座。在参加九三市委及泸州医学院基层委组织的义诊、专题讲座活动中,我从百姓身上学到了不少社会知识。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我们所有的社员都按章程中的那些要求去做,身体力行并积极参加九三组织的社会服务等公益活动,发挥九三科技特色和优势,就会真的有助于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既然我们是一个参政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就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历史使命。〖九三四川社讯〗编辑部在2004年为社省委成立二十周年特刊的“序”中提出“为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社党委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放在了重要位置”。加入九三后,我曾先后就医院及所在科室大外科在工作中的不足及缺点提出了近20条合理化建议,其中绝大部分受到医院及科室领导好评,部分建议还及时得到采纳并实施。

还有件令人难忘的事,2006年卫生部在审查验收“三甲医院达标工作”中,个别上级领导不顾实际情况及历史原因,片面提高许多检验部门医生的资质论证,造成许多医生无法正常工作的混乱局面,我也深受其害。后在九三泸州市委领导同志的关心和协调下,我恢复了工作。此事让我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关爱、保护广大社员正当工作权利的重要性,组织就是我们的家。有了她的保驾护航,我们广大科技人员才能更加心情舒畅地完成各项科技工作,履行自己应尽的政治义务。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富强,生活美好。感谢九三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关爱和培养,也感谢各位社员及同仁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今年是我们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喜日子。在习主席党中央依法治国、反腐倡廉、丝绸之路等重大治国方针指引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

敬祝我们九三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敬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